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成立

2016-07-29 08:4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成立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成立大会昨天(7月28日)举行。会上,陈平院长向表演艺术家濮存昕颁发了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艺术指导聘书。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是国家大剧院成立的第四支驻院艺术团体,国家大剧院戏剧艺术总监徐晓钟称:“国家大剧院只有拥有了自己的演剧团队,才能保证创作出更多精品。”

据悉,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筹备从2015年4月启动,大剧院在去年4月和12月分别进行了两轮招募,报名人数共计一千余人。通过三轮考试,12名优秀青年演员脱颖而出。为了对戏剧演员队成员进行表演艺术训练,大剧院还聘请了濮存昕作为戏剧演员队的艺术指导,对演员们的表演进行整体训练。

戏剧演员队的成员首次亮相是在7月20日首演的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介绍:“2014年国家大剧院共有话剧和歌剧演出32部,我现在就可以预见,这12人的队伍是不够的,我们很快就会超过20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杨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