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幅“勿忘我”赠予内蒙古小姑娘

2016-07-14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魔术《炫舞飞鸽》引来阵阵掌声 千龙网记者 张静 摄

魔术《炫舞飞鸽》引来阵阵掌声 千龙网记者 张静 摄

书法笔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书法笔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川剧《变脸》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川剧《变脸》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王俪霏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千龙网记者 张静 摄

王俪霏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千龙网记者 张静 摄

千龙网内蒙古7月13日讯(记者张静) “走走走,看演出去,听说从北京来了艺术团,演的节目平日只有在电视上才能见到呢。”几天来,首都艺术家赴内蒙古交流慰问的消息传来,当地百姓奔走相告,像赶盛会一样追随着演出车的足迹。7月13日首都艺术家赴内蒙古交流慰的“文化大篷车”开到了赤峰市的巴林右旗,再次吸引了当地群众目光,演出现场被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围的水泄不通。

演出在群舞《巴林德布斯乐》中开场,引来阵阵叫好声,接下来汪云龙和胡坤的相声表演《写对子》,王俪霏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杂技团演出的《蹬鼓》,温凯带来的魔术表演《炫舞飞鸽》,以及首师大舞蹈系带来的《欢天喜地秧歌情》让赤峰观众近距离感受了一把京韵的独特魅力。特别是魔术师温凯表演的魔术更是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兴趣,在现场掀起高潮。

书法笔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 摄

书法笔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 摄

当天,来自北京的书画家程度、安佳、袁鹤松等还举行了一场书法笔会,与当地书法爱好者交流切磋。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安佳教授被当地淳朴的民风和当地人对艺术的热爱所感动,特意为当地的一位小姑娘绘画了一幅“勿忘我”。安佳说:“来到赤峰的这几天发现这里真的是一块文化宝地,我用拍下了当地许多的人文景观,等回到北京不仅将进行二次创作,还要把在这里得到宝贵资料分享给我的学生们。”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