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三世》收官林兆华邀请展

2016-06-30 08: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翁变过去时为现在时

第三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及第六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将于6月30日至7月2日在天津大剧院迎来落幕盛典——由托马斯·奥斯特玛雅执导、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演出的《理查三世》。该剧首演于去年2月,将于今年8月亮相爱丁堡艺术节。

68

《理查三世》是莎士比亚早期作品,奥斯特玛雅版重新架构了让观众亲临般的城堡舞台空间、当代表演气质、时尚元素以及打击乐队,甚至与德国编剧的领军人物马里乌斯·冯·梅恩伯格合作,重译剧本。人物台词在英语和德语之间切换,造成了一种角色与时代同在的亲临感。导演也设法把舞台上过去时态的莎翁故事变为现在时态的当下故事。在从英语到德语的过程中,理查不仅仅是一个连环杀手,也揭示了每个人内在隐藏的本能。对此,导演托马斯·奥斯特玛雅自信地说:“一个非常迷人的理查三世会让观众产生同情,甚至恨不起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郭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