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推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

2016-06-25 15:2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卫视推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

北京卫视推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5集大型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节目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22:08在北京卫视播出。

该纪录片以“人民的选择”为主题,时间跨度集中于解放战争时期,通过揭秘珍贵档案、发掘尘封影像、寻访历史见证人、全面实景拍摄等方式,充分展现“人民创造了历史,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人民、造福国家”的历史论断。《解放——人民的选择》成为《档案》栏目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全面实地实景拍摄的纪录片作品。此外,项目组与美国圣智学术机构旗下的盖尔出版社达成了战略合作,从多达40000页的美国解密档案子集——《中国内战时期的中美关系》中,精挑细选并援引大量第三方原文档案。项目组还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达成合作,甄选出近100分钟从未或绝少播映过的历史胶片,其中很多是国民党政府的制片厂摄制的,比如《国民党六全大会》《蒋介石60寿辰》等。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