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拉开大幕

2016-06-24 08:56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6月23日晚,随着梅花大奖获得者、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主演的新编京剧《桃园三结义》的开场锣响,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正式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等出席并观看开幕演出。

《桃园三结义》由河北省剧作家刘兴会编剧。裴艳玲在剧中饰演张飞,她不仅首次自导自演,而且首次展现其文武老生反串花脸的艺术形象。

从6月至8月,该活动将通过14部剧30余场演出展示河北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为充分发挥观众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传播力量,主办方在微信、微博中征集剧评,举办“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戏剧评论大赛、剧照大赛、最受欢迎剧目评选等线上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戏迷票友座谈会,邀请京津冀戏迷票友和戏剧专家为河北戏剧发展献计献策。

公益、惠民是此次展演活动的一大亮点。为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河北的优秀戏剧作品,此次展演惠民票在30%以上。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王立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