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台儿童剧今夏聚京城

2016-05-21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2台儿童剧今夏聚京城

第五届“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将于6月1日—8月31日在京举办。届时,22 台剧目将首次按年龄段进行细分,让不同年龄的孩子都能在这个夏天找到适合自己的剧目。

此次展演的剧目中,多部作品改编自中外经典故事,有根据芭蕾舞剧改编的木偶戏《天鹅湖》、根据德国绘本改编的儿童剧《甲虫山谷1:勇敢的麦克斯》、改编自挪威经典童话的音乐剧《三只小羊》,也有根据中国传统故事改编的儿童剧《花木兰》和《孙大圣之神秘伙伴》,以“童话大王”郑渊洁同名儿童文学作品为蓝本的音乐剧《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等。

现实题材则有中国儿艺的音乐剧《时间森林》,以及聚焦留守儿童的《少年少年》和以残障人士艺术团为班底的舞剧《26分贝》等。表现形式多样的作品则包括了融滑稽、杂技、音乐为一体的《五个傻瓜》,肢体剧《奇妙影子秀》,多媒体互动剧《恐龙工厂的奇妙夜》,以及儿童打击乐剧《寻找那滴水》和儿童京剧《玩具星球奇遇记》等。

此外,引入京津冀概念还将让京城小观众有机会观看到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创作的儿童剧《寻找海力布》以及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儿童剧《小兵张嘎》。所有演出除实施惠民低票价外,每个剧目的适合年龄段也将有明确划分,改变了以往儿童剧“大小通吃”的笼统概念。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郭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