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票| 千龙小艺请你看北京曲剧《方珍珠》

2016-05-10 16: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家知不知道千龙网文化频道的微信号千龙小艺呢~

千龙小艺老早就说要请大家看剧听音乐了,现在就是兑现诺言的时刻了!

喜爱文化戏、京味儿戏、年代戏的小伙伴看过来!小艺要请10位小伙伴(每个小伙伴都会得到2张票,必须的)观看5月24日晚7点30分于民族宫大剧院上演的北京曲剧《方珍珠》。

1461138969733

北京曲剧《方珍珠》

北京曲剧《方珍珠》根据老舍创作话剧剧本改编,由魏喜奎等老艺术家创排于上世纪80年代初,30年后再次复排上演。该剧讲述了老北京一群曲艺艺人在解放前后生存生活的故事,展现了那个特定历史时代下曲艺艺人的众生相。

北平解放前,曲艺艺人方珍珠的父亲“破风筝”一心想筹组班社,却遭受军阀特务、地痞流氓的压榨和侮辱。就在园子开张的当天,被一群流氓砸了戏园子。方珍珠一家人只能忍辱偷生、艰苦度日,终于盼得北平解放。解放后的北京,地痞流氓再不能为非作歹,受苦艺人翻身做主人,成了受人尊重的文艺工作者。在新社会的召唤下,艺人们团结合作,说新唱新,迎接新时代。

1461138970682

北京曲剧以“京腔京韵、京弦京鼓”演绎“京人京事”而见长。北京曲剧由单弦及北方民间曲调发展而来,道白以普通话为基础,突出北京语言特色,成为北京唯一的地方戏。

北京曲剧这名称也是老舍所取。老舍说:北京是曲艺的发祥地,曲艺里数单弦牌子曲最为通俗、最能代表北京的韵味。“我看不如拿单弦牌子曲作基调,也就是说,拿拆唱八角鼓做底子,往上头添东西,京韵、梅花、奉调大鼓的音乐都可以加进去。咱们中国好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地方戏,唯独北京没有,干脆,你们就大着点胆子,拿出点气魄来,创出个北京的地方戏,叫‘北京曲剧’!” 

20115519191400307987

——这里是呆萌的报名方式分割线——

第一步:关注“千龙小艺”微信(微信号:qianlongxiaoyi),不然中奖了小艺真的找不到你……

第二步:点击底部菜单“免费送票”,小伙伴会收到免费送票的消息,转发至朋友圈并截屏发给小艺,再经过抽取即可脱颖而出啦~

获奖名单将于5月20日(周五)14点在千龙小艺微信(微信号:qianlongxiaoyi)公布,即使你错过了小艺也会找你的哈哈哈,请按照小艺到时告诉你的换票方式进行换票哦~

qrcode_for_gh_4db715648163_258

扫描二维码关注“千龙小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