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五一启幕 方力钧作品亮相

2016-04-30 09: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方力钧作品亮相

5月1日至3日,2016艺术北京即将登陆农展馆,此次博览会展出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由当代馆、经典馆、设计馆和连接场馆公共区域的“公共艺术”四个板块组成,此外还设置了“当代陶瓷单元”、“校尉胡同5号——雕塑群展”两个专题展。

作为本土最重要的大型艺术博览会之一,艺术北京今年走入第十一个年头。本届艺术北京博览会有了更加严格的筛选机制,最终有约160家参展机构入围。它们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荷兰、奥地利、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画廊的综合品质均有所提高。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经典馆的艺术品门类囊括西方经典油画、雕塑、古董家具、版画等,其中还包括董梦阳亲自策展的“校尉胡同5号”。几位与“校尉胡同5号”(原中央美院校址)有渊源的艺术家将以纸本作品群展和雕塑作品群展的方式集结亮相,参展艺术家包括孙家钵、王少军、王伟、向京、张伟。无论是从艺术门类、艺术风格还是从展览形式上来看,2016年经典馆都将更加多元化。另外,在最热门的“当代馆”中,著名艺术家方力钧将携冯薇娜、何一沙、黑月、李超、李玉端等陶瓷艺术家的作品亮相。

而为了让观众能把“艺术”带回家,“艺术北京商店”今年选择了最具城市生活美学风格的品牌和个人作为伙伴,推出“艺术北京”限量版产品。在欣赏艺术作品之余,让观众真正“走近艺术,走进艺术”。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