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水听琴瑟 卡丹萨钢琴竖琴夏令营7月启程

2016-04-26 16: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4月26日上午10点,卡丹萨古北水镇国际钢琴竖琴夏令营媒体见面会在国家大剧院西餐厅举行。千龙网记者 王双 摄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王双)这个夏天,一群执着于艺术的师生将在山情水韵中汲取温润的艺术营养,收获一份别致的音乐体验。卡丹萨古北水镇国际钢琴竖琴夏令营将于7月启程,活动时间为2016年7月18日至27日。本次夏令营立足传统文化,旨在推广钢琴、竖琴艺术文化,促进中西音乐文化交流。

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海介绍,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准备了丰富的艺术活动。千龙网记者 王双 摄

据夏令营主办方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海介绍,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将包括国际大师级的音乐会、大师课、讲座和论坛, 对于艺术学习者来说,既是一次丰富的艺术学习机会,也是一次美丽的山水人文之旅。

夏令营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瑞士等国的钢琴、竖琴领域的优秀音乐家、教育家。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杜泰航教授、钢琴家教育家张晋教授、视唱练耳专家赵易山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竖琴首席王冠;瑞士苏黎世艺术学院艺术总监、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作曲家维纳·佰奇;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教授亚历山大·布兰津斯基;美国南俄勒冈州大学教授亚历山大·图图诺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竖琴专业副教授魏林林;意大利普契尼音乐学院竖琴教授竖琴家Lisetta Rlssi,洛桑音乐学院教授竖琴家Chantal Mathieu。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竖琴专业副教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竖琴首席王冠认为,在青山绿水中感受艺术,是件很美好的事。千龙网记者 王双 摄

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张晋在答记者问时,再次肯定了本次夏令营举办的意义。千龙网记者 王双 摄

对于此次与古水北镇景区的合作,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海表示,这是卡丹萨公司一个新的尝试和突破,希望打造一个中国专业水准的音乐文化品牌。古水北镇旅游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苑赟也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合作,探索“文化+景区”的合作模式,打造系列的音乐节和音乐盛会。

古水北镇旅游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苑赟希望可以通过和卡丹萨的合作,探索“文化+景区”的发展模式。千龙网记者 王双 摄

作为本次夏令营的钢琴大师班的代表,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张晋也对卡丹萨国际钢琴竖琴夏令营给予很高的期待。他认为,这次夏令营为钢琴竖琴爱好者和学习者提供了一个音乐熏陶和知识提升的机会。而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竖琴专业副教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竖琴首席王冠,则从感官上表达了憧憬。王冠觉得,与青山绿水为邻,演绎艺术的同时获得了更多的美感,是很美的一件事。

本次夏令营由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古水北镇旅游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乐器》杂志社、《中外乐器信息》杂志协办。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