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预备迎接中国客”

2016-04-07 08:44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实施“预备迎接中国客计划”

本报讯  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日前启动“预备迎接中国客计划”,希望通过提升服务,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参观。

该计划包括多项措施,如努力提高博物馆在当地华人和中国游客中的认知度,进行工作人员中文普通话培训,提供中文普通话和粤语免费多媒体语音导览以及简、繁体字中文导览等。

博物馆还开通微信账号,搭建与中国游客即时沟通的平台,人们可借此了解最新展讯、馆藏精品和查询门票等。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除了常设馆藏珍品展览之外,每年还策划举办多个特展。近期已经或即将推出的展览包括展示17世纪制图杰作的“世界中央的中国:利玛窦、南怀仁古地图珍本展”等。此外,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宗旨之一还在于介绍和普及东方文化。博物馆辟有图书馆,常年举办各种东方文化知识讲座、示范教学和组织学生参加博物馆活动。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是美国专事收藏亚洲地区艺术品的最大博物馆之一,藏有1.8万件亚洲地区古代和当代艺术珍品,包括青铜器、陶瓷、玉器、雕塑、绘画等。其中,中国艺术品最具分量,有8000多件。今年是该馆建馆50周年,恰逢“中美旅游年”。馆长许杰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美国。旧金山常是他们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所以我们希望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也成为接待中国游客、帮助他们领略美国文化和世界各地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焦 波)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焦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