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海姆铜管乐队携手李艺花奏响“春之声”

2016-02-16 08: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享曼海姆》奏响“春之声”

曼海姆是德国的一座历史名城,也是享有盛誉的音乐之城。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曼海姆的爵士乐演奏家是全德国最有名的,十年来交响管乐更是极大地推进了曼海姆市的音乐革新。2月21日晚,德国曼海姆音乐学院副院长爱尔哈德·韦茨教授将担任指挥,带领德国曼海姆铜管乐队携手中国青年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见图),在中山音乐堂为观众们献上来自欧洲音乐名城曼海姆的轻悦之音。

曼海姆铜管乐队由爱尔哈德·韦茨在2001年建立,由来自曼海姆音乐学院的学生以及该院优秀毕业生组成,其中不乏已在各大音乐团体中任职的演奏家。而他们的授业恩师更是名满世界乐坛,他们是彼得·阿诺尔德教授、京特·贝茨教授、塞缪尔·塞登伯格教授和爱尔哈德·韦茨教授。

参与此次演出的中国青年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曾多次在欧洲国家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2014年6月,李艺花受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基金会的邀请,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厅举办管风琴独奏音乐会。此外,还在德国多个教堂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多次受邀于德国著名的Stiftskirche教堂上演管风琴独奏、重奏、室内乐音乐会。在波兰第18届国际管风琴音乐节中于列扎斯克城市大教堂举办巴洛克作品的专场独奏音乐会。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