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广外街道“民俗大餐”庆新春

2016-02-03 16:35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60203014

2月1日是农历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社区舞蹈队精彩表演。千龙网京华社区通讯员 黄楠摄

wwzjy20160203015

2月1日是农历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老北京手艺捏面人引围观。千龙网京华社区通讯员 李海滨摄

wwzjy20160203017

2月1日是农历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现场居民采买年货。千龙网京华社区通讯员 黄楠摄

千龙网北京2月2日讯(记者 杨敏) 2月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一道道“民俗大餐”飘出浓浓年味儿。活动现场游客可现场欣赏民俗表演、采买年货。民俗文化节还结合地区新开辟的莲花河滨水绿道,在景区举办秧歌、送春联、剪纸、讲书、园艺、品茶等活动。

2月1日一大早,红莲广场上人头攒动,都是闻讯赶来的附近居民,很多老人带着孩子来看表演、办年货。街道大拜年、为社区志愿者赠送节日礼物、社区美食展卖、民俗文艺演出……热热闹闹的民俗节展示出社区居民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作为广外地区最具特色、最受居民欢迎文化品牌,已成为地区居民迎新春,品民俗,享和谐的群众文化盛事。民俗节整合广外地区民俗文化资源,为地区居民、企业、单位搭建交流的舞台,打造街道民俗文化品牌,展现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貌,营造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文化氛围。本届民俗节是历年来活动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街道还专门设计了民俗节标识,做为文化品牌延续的标志。

在此之前,“品民俗 过大年”活动已经举办了老字号大厨教做年夜饭、爷孙同乐写春联、京派窗花剪纸入社区、小朋友学扎中国结等多场入社区的活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民俗”大餐。

wwzjy20160203012

2月1日是农历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广外街道领导为现场居民送新春祝福。千龙网京华社区通讯员王松摄

wwzjy20160203013

2月1日是农历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为社区志愿者赠送节日礼物。千龙网京华社区通讯员 王松摄

wwzjy20160203016

2月1日是农历小年,在西城区广外街道红莲广场前,第七届“品民俗 过大年”社区民俗节正式启动,精彩的抖空竹表演。千龙网京华社区通讯员 李海滨摄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