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博物馆画册出版 收录1000余件馆藏珍品

2016-02-02 09:1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梵蒂冈博物馆画册出版

由未读策划并出版的《创世:梵蒂冈博物馆全品珍藏》近日面世。据介绍,该书是国内首本梵蒂冈博物馆藏品艺术画册,收录1000余件馆藏珍品,340位大师级艺术家作品。

据介绍,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它原本是罗马教皇的宫廷,名声赫赫的《拉奥孔》、《观景台的阿波罗》,米开朗琪罗代表作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创世记》、湿壁画《最后的审判》,达·芬奇、卡拉瓦乔、拉斐尔、乔托等大师名作陈列于此。该书是梵蒂冈博物馆馆藏珍品的目录式画册,将1000余件馆藏珍品按八个主要场馆分门别类,配以图片和文字介绍。为了辅助阅读,该书还特意制作了一本102页的读者手册。其中收录“一天一件艺术品”运营人,该书译者郑柯撰写的导读,以及知乎艺术达人翁昕撰写的梵蒂冈博物馆参观攻略。914条延伸知识注解收录其中,希望降低读者阅读过程中查阅资料的不便性。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