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未完待续》庆祝首演10年

2016-01-14 08:21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话剧《未完待续》庆祝首演10年

本报讯  (记者刘淼)由青年导演黄盈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未完待续》今年迎来首演10周年。1月5日至9日,该剧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未完待续》讲述了一个叫莫莉的28岁女孩突然被死神告知,“你就要死了,但是在死之前你必须找到一件最重要的东西带走,如果找不到就要重复过生命的最后一天”,莫莉于是开始了她的寻找之路。

作为黄盈的一部超现实戏剧,该剧充满了奇思妙想,诙谐贯穿全剧。该剧曾于2012年创造了北京、上海同时完成“双城百场”的小剧场演出纪录。此后,《未完待续》已有4年未在中国内地演出。黄盈说:“这几年不断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再演,对于终极命题的讨论永远不会过时。这10年中,我渐渐感悟到伟大的永恒其实一直存在于日复一日的普通生活里。我想,老观众走进剧场再看会有不一样的感触,而我更关心‘95后’‘00后’对于这部剧的看法。”

据悉,结束在北京的演出后,该剧将到西安、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演出,并于8月受邀至新加坡演出。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