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前辈“拍在沙滩上” 吉克隽逸:吓死宝宝了

2015-12-25 08:5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吉克隽逸直呼吓死宝宝了

12月19日,在东方卫视《中国之星》中,吉克隽逸的一曲《那种女孩》获得全场好评,并以366票的最高分打败了孙楠、齐秦等许多前辈,获得第五场单期冠军,这也是她继首期节目后,第二次把前辈们“拍在沙滩上”。吉克隽逸坦言,因为是后辈,所以反而在比赛时完全没有压力,有助于发挥。   

夺冠

两次夺冠坚定做自己

节目中,吉克隽逸再次突破自我,选择了范晓萱的《那种女孩》,把个性态度展现得鲜明有力,林忆莲当场便给出了9分高分。崔健也是十分欣赏,认为满分也不足以表达内心激动,甚至希望节目组多给1分。

当晚,吉克隽逸以366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场单期冠军。在采访中,吉克也感慨称这首歌就是她内心的真实写照,“我觉得《那种女孩》里的每句歌词都是我,唱起来比较有感情。”

早在首期节目中,吉克隽逸便凭借一首《不要怕》让林忆莲感动落泪,力压场上多名前辈获得最高分。两次荣登单场歌王,吉克隽逸有点受宠若惊,她笑言简直是“吓死宝宝了”。这样的好成绩也让吉克更加坚定了做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不知道这种完全释放自己、做自己,大众是否能够接受。现在我觉得大家还是喜欢我做真实的自己。”

音乐

民族曲风是我的标签

2012年,吉克隽逸在《中国好声音》中初出茅庐,并以不俗的唱功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季军。时隔3年登上《中国之星》,与她同台PK的选手也从热爱音乐的素人变成了齐秦、孙楠等资深前辈。对于竞争压力,吉克隽逸倒是并不在乎,在她看来,年轻就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因为他们都是前辈,所以我是最没压力的一个。”

一路走来,吉克表示自己一直在学习。“这3年走过很多路,也经历过骄傲、低落、迷茫的时候。”谈及这3年的心境变化,吉克隽逸说:“我现在的状态和3年前参加《好声音》还是一样。”虽然见识与阅历在增长,但她依然会坚持做真实的自己,不受外界影响,坚持做自己。

吉克隽逸的一首《不要怕》曾感动过许多人,也为她打上了浓浓的民族风烙印。对此,吉克也坦言,民族音乐不仅是自己的标签之一,更是自己作为一名彝族歌手的责任:“民族特色的曲风,我一定会一直走下去,因为这是我的标签、我的责任。但我也希望尝试更多风格,不断保持新鲜感,因为我太贪心了,我不想把自己弄得那么固定。”

发展

再拍电影想演酷角

自出道以来,肤色黝黑的吉克隽逸就被网友冠以“黑妹”之名,她说之前曾努力美白,但如今已不再在意自己的肤色,还会经常拿自己的肤色自黑,“怎么突然打光了?是不是不打光看不到我了?”又或者拿自己小时候开涮,“有人说我明明没有那么黑但要把自己抹黑,说自己是欧美范、国际范,然后我回他说‘你见过我刚生下来的样子吗,那时候更黑,更国际’。”吉克隽逸坦言以前会用美白产品增白,“但是用了以后,脖子跟身上完全不一个颜色,也不可能全身涂啊,所以现在索性不美白了。”

之前在电影里,吉克隽逸小秀了一把演技,她坦言是出于好奇,“现在已经演了两部,差不多知道演电影是个什么样的路子了,我倒挺想再演电影的。”对最想尝试的角色类型,吉克隽逸说,“我不想去演一个小可爱,很少有人见过又黑又可爱的吧。一般黑皮肤的都是比较酷的,或者个性很鲜明的,我就想演这样的角色。”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许青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