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端门数字博物馆开始试运行

2015-12-22 09:0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端门数字博物馆今起试运行

故宫端门数字博物馆于今日开馆试运行。公众可登录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预约报名,不用“进宫”也能欣赏到紫禁城全貌。同时,故宫提醒观众,自拍杆等违禁物品不得带入馆内。

故宫端门数字馆位于端门城楼展厅,是古代建筑、馆藏文物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数字展厅。对于那些宫殿建筑中小巧雅致的室内空间、年代久远难以展出的文物珍品,通过“数字之门”拉近与公众的距离,让大家走进“数字建筑”、触摸“数字文物”,与近600年古老而神秘的故宫亲密交互,共同探索其本身固有的特性与内涵,获得比亲临参观更为丰富有趣的体验 。未来,那些不能尽数对外开放的区域、建筑,比如三希堂、倦勤斋等都将制作成数字大片, 供观众自选观看。

据了解,故宫端门数字馆将于2015年12月22日-2016年1月17日开馆试运行,首期参观时间为2015年12月22日-27日。

预约采用实名制,每天提供4个场次的参观时段供观众选择,每场次限60人,观众可登录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凭借身份证号实名制预约。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马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