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匡时2015秋拍将举槌

2015-12-02 09:21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匡时2015秋拍将举槌

北京匡时2015秋季拍卖会近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19个专场2000余件拍品将集中亮相,12月1日至3日为预展,12月4日举槌开拍。

中国书画板块甄选1200余件珍品,分设八大专场。其中,“澄道——古代绘画夜场”将上拍20余件历代名家扛鼎力作,如清宫内务府主管赫奕的《烟树山亭》,曾收录于《石渠宝笈》(初编)。“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甄选近代名家杰作65件,包括徐悲鸿的《古柏双骏》、黄胄的《日夜想念毛主席》等。“畅怀——历代书法夜场”之中,集300年来多位名家墨宝于一堂,文徵明《行书自作诗》、金农隶书《相鹤经》、孙文《博爱》等藏品尤为可观。瓷器杂项板块共奉上明清瓷器、文玩杂项和佛教艺术三个专场,汇集明代、清三代的精品官窑,玉器、翡翠、竹雕木刻、漆器、佛像、唐卡等琳琅满目。现当代艺术板块力推的“光宇归来:中国现代艺术大师张光宇”“踏浪彼岸:中国二十世纪现代艺术”“当代艺术”三大专场将以中国现代主义的起始为线索,为藏家带来多样化的收藏选择。此外,当代工艺品等板块的特色专题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