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艺《迷彩四季》流行唱法首次成主角

2015-12-01 14: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军艺《迷彩四季》流行唱法首次成主角

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出品的军旅流行声乐组歌《迷彩四季》,近日由中国唱片总公司正式出版发行。

这张唱片中的歌曲《给青春理个短头发》、《星光》、《他在那里站岗》等均由军艺音乐系教授栾凯作曲。栾凯介绍,组歌中的6首歌曲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叙事性,借助歌词的表达,使歌曲之间具有连贯性和完整情节。此外,抒情歌曲在其中占据大部分篇幅,能够触动年轻一代士兵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唤起他们对军人核心价值的思考和更深层次的理解。

另据了解,这也是中国军旅声乐创作史上第一部纯粹以流行唱法为主的声乐组歌作品,打破了人们对军旅组歌一直以来只有民族、美声唱法的传统观念。栾凯说,以组歌作为军旅歌曲的新载体,并以流行唱法介入军旅组歌的创作,是《迷彩四季》与以往军旅组歌作品在形式上的最大不同。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