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尔多尼喜剧《女店主》原汁原味展现意大利风情

2015-12-01 08:3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店主》原汁原味展现意大利风情

为期近一个月的“北京喜剧艺术节·2015”将以北京喜剧院为主阵地,邀请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湾、意大利、捷克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8部精品喜剧演出。12月3日至6日,意大利布雷西亚喜剧院将携哥尔多尼经典喜剧《女店主》率先与北京观众见面,原汁原味呈现意大利喜剧独特魅力。

《一仆二主》《女店主》是哥尔多尼代表作,其中《女店主》创作于1753年,讲述旅馆女主人受到贵族老爷和一位土财主的追求。两人争风吃醋,女店主却不为所动。店里还住着一位傲慢无礼的骑士,米兰多琳娜略施小计,在与伯爵、侯爵和骑士的周旋中游刃有余,她不爱慕虚荣也不攀附权贵,更是憎恨虚伪做作的伪君子,最终选择忠厚朴实的仆人法布里奇奥结为连理。

此次带来这部经典剧作的,是一家意大利本土的喜剧院团——布雷西亚喜剧院。喜剧院由作家、导演兼演员的艾莲娜·布西和马可·格罗索联手创建于1992年。此次呈现在北京舞台上的《女店主》,由艾莲娜·布西和马可·格罗索共同执导,领衔演绎并分饰米兰多琳娜和里帕弗拉塔骑士两个重要角色,用意大利人特有的热情和激情,将性感美丽的女店主与傲慢伪善的骑士演绎得淋漓尽致。起伏有致的情节和机智风趣的语言交相呼应,简洁有序的舞台设计和满怀复古情调的服装与配饰也将引领观众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风情画卷。

据悉,意大利布雷西亚喜剧院《女店主》演出之后,台湾全民大剧团的《疯狂电视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创演的大型相声剧《姜昆“说”相声》;“香港喜剧教父”詹瑞文普通话版《男人之虎》;陈佩斯、杨立新领衔演绎的《戏台》;顾伟编剧、王伟导演的《微时代之  人》以及捷克黑光剧《光影奇遇》等精彩剧目将接踵呈献。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