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当代艺术展聚焦人民币百元大钞

2015-11-24 09: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顾长卫当代艺术展聚焦人民币百元大钞

顾长卫个人艺术展首秀日前亮相中国美术馆。“视介——顾长卫当代艺术展” 带观众走近顾长卫的当代艺术世界。展览首次全方位展示顾长卫摄影、视频、装置、雕塑等作品,共计60余件。

顾长卫自2014年以来,通过现代影像等多媒介技术手段,以百元纸币为题材创作了系列作品。展览中即以百元人民币为题材创作的作品为主,用微距镜头呈现出百元纸币中的局部和细节,借助高科技手段将纸币中的图案延展至现实世界中的景象与物象,打破了我们平时眼中心中的“100元”。

展览举办之际,顾长卫还捐赠了55件作品,包括50件摄影作品和5件视频、装置、雕塑作品,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29日12时。同期,《视介——顾长卫当代艺术展》画册也将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