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画院建院30周年 150件作品展大连30年美术史

2015-11-06 09: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50件作品展大连30年美术史

今日(11月6日),“海纳百川·大连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文献展”在大连博物馆开幕,展览将对30年来大连美术史进行回顾和总结。

展览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1949年至1966年)展示的是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以反映祖国建设为主题的全国获奖美术作品。第二部分(1967年至1984年)是以反映时代风貌为主题的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美术作品。第三部分(1985年至2015年)是时代性、艺术性、学术性统一,特色鲜明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的大连中青年美术作品。此次展览既是对辉煌过去的总结,更是期望能以此为契机,开拓大连画院未来发展的新局面,进而带动大连美术的更大进步与发展。据悉,展览汇集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以及画院特邀研究员、研究员等60余人的精品力作150余件,对30年来大连美术史进行回顾和总结。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