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新秀国际芭蕾舞季晒新作

2015-11-06 08: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芭新秀国际芭蕾舞季晒新作

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11月6日晚在天桥剧场拉开大幕,除了名家名团名作之外,国内芭坛新秀的作品也将隆重亮相。来自中芭编导新秀王思正的《阿美利亚的遗言》,就将带给观众触及心灵的视听冲击。

《阿美利亚的遗言》是世界十大古典吉他曲当中最著名的一首。在这首名曲背后,有一个悲伤的传说。相传在西班牙加太罗尼亚地区,有一对母女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母亲最终因这份爱杀死了自己的女儿。“听闻这个故事之后,再去听音乐,好像音乐中所有隐忍不言的伤,都被释放出来。”王思正被这首曲子和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于是他以这首曲子为音乐底本创作出一部舞作。“借这个创作表达我对‘活着’的不解,我没有能力揭开答案,只能尽力去表现。”在这部作品中,王思正身兼编舞、编剧、作词和作曲于一身,并大胆地将音乐剧的艺术形式和舞蹈语汇交融在一起。该作品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天桥剧场上演,与该作在同一晚上演的还有古典芭蕾浪漫主义时期的经典作品《仙女》。

责任编辑:纪敬  作者: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