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举办 历时近六个月

2015-11-04 08: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由首都博物馆主办,并得到三地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的首届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将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启动。

首届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预计历时近六个月,开展八大项系列活动,旨在展示京津冀地区民间收藏及民俗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意识。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立足京津冀三地的文化活动,其中“征集品鉴”活动面向三地民众征集衣食住行四大主题的老物件、老照片等,寻访岁月长河中的集体记忆;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之际,“奥运藏品周”展示各国奥运藏品,带动国内奥运收藏产业发展;“民间收藏研讨活动”以讲座形式普及文物收藏知识;“藏友大师班”邀请文博业内专家现场讲授,广大藏友可获得藏品真伪对比的实战机会;而“非遗藏品展示月”则将在明年2月间集中展示京津冀地区最具民间收藏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