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季领读者再办培训

2015-10-18 09:1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北京出版集团承办的“领读者计划”第四场培训会昨天举办。该活动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全市学校教师、大学生社团干部、机关公务员等群体的组织和培训,为全市阅读活动的基层组织者提供交流学习机会和专业支持,提升北京全民阅读推广的专业化水平。培训会现场200多名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社团干部和大学生阅读爱好者听取了讲座。

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阅读推广人和书评人绿茶作了题为《我在读书会等你》的讲座,分析读书会活动的必备要素和流程。同道读书会创始人赵聚以《读书会典型样本分析》为题,带领同学们参与互动,从成功的读书会案例中给在场大学生以启发。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以《如何分享你的阅读》为题,介绍了多种阅读分享的媒介,用自身的经历和体验鼓励大学生分享阅读的乐趣。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卢俊作了题为《不读比读错好很多》的讲座,引导在场的大学生进行有目的性阅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