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七见”亮相宋庄美术馆

2015-10-13 18: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7日讯(实习记者 张嘉玉)有心系远方又难抵达的矛盾,有山水花草间的恬然,亦有线条与颜色构成的抽象之美……第九届宋庄艺术节期间,刘琨、张庭群等7个艺术家或组合作品亮相宋庄美术馆,构成展览“七见”。

展览“七见——七位艺术家的七个个展”由陈凌杰《造飞机》、刘琨《观·像》、张英楠及卢曦《眼与心》、张庭群《原形意象》、刘嘉楠《楠色》及白夜照相馆7场展览构成,展出油画、素描、装置、微喷等百余件作品。

展览“七见”由7位艺术家的个展组成,图为陈凌杰个展《造飞机》现场。千龙网实习记者 张嘉玉摄

展览《造飞机》通过文献、手稿、草图和视频等方式呈现艺术家陈凌杰的“造飞机”计划。“造飞机”计划灵感来源于停放废弃飞机的“飞机坟”,该计划重新解构飞机坟中的报废飞机,并加工制作成与原飞机等大的纸飞机。陈凌杰认为飞机有着向往飞行的含义,新旧更替中被遗弃的飞机仿佛是“被淘汰的飞行梦想”,“纸飞机”形态恰恰还原了这种梦想的最初形态。

推动“造飞机”计划过程中,陈凌杰团队经过与飞机坟管辖单位谈判、层层审批与申报、与军队领导沟通最终获得了报废飞机的授权。过程中的文案、协议、照片等亦在现场展出。

《巴掌大的风景》 23cm×30cm×6 刘锟 布面油画 2014 千龙网实习记者 张嘉玉摄


展览《观·像》现场,参观者正在观看刘锟作品《拆除工作室》。千龙网实习记者张嘉玉摄

展览《观·像》展出艺术家刘锟的十幅油画。“他的作品表现了各种的‘像。’”策展人阿东将它们划分为城之像、园之像、蔬之像,“我把《胡萝卜》《黄瓜》《山药》归入蔬之像,这一组作品是展出作品中的点题之作,它们更能引起观众对生命意义的困惑和联想。那些经典的、伟大的建筑和拆解后的建筑垃圾,都有“生命”的周期,建筑和胡萝卜、黄瓜、山药都会从荣到枯、周而复始,这就是生命的常态。”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 张嘉玉